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摩根大通首席经济学家:全球加速增长阶段已结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2日10:46
  今天,摩根大通首席经济学家和全球经济研究主管BruceKasman表示,全球经济加速增长的阶段已经结束,下一步是扩大增长的基础,而美日欧的经济前景却令人不安。

  BruceKasman表示,过去一年,新兴市场引领的消费在持续增长,基本面获得改善,但由消费提升带来的复苏信心正在消退。而企业在收缩过度之后的调整,产生了强大的生产反弹。预计今年底,企业生产会恢复到正常水平,但依然处在去库存周期,仍有巨大的剩余产能。

  摩根大通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全球制造业产量环比上升12.1%,发达国家此数据为10.5%,亚洲新兴市场为24.5%。

  “美国的复苏有很多令人不安的因素。”BruceKasman指出,美国今年GDP实现3.5%的增长并不困难,甚至有可能达到4%,但经济恢复需要的增长率比实际能够达到的增长率要高许多。消费者仍是经济增长的巨大拖累,大量去杠杆化预计仍将持续,而失业率依然居高不下。

  “上世纪90年代中期,美国的需求带动了全球走出亚洲金融危机,现在的情况正好相反,在发达经济体进行深层调整的时候,要看亚洲的需求能不能支持全球经济了。”BruceKasman预计,新兴市场将广泛提前进入经济政策的正常化。(侯美丽)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