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无期消息

陈水扁收押今满一年:依旧喊冤 声援渐稀(组图)

来源:台海网
2009年11月12日09:50
救护车上,陈水扁盖着厚棉被,双目依旧紧闭,脸上的胡子都已经刮掉
  

图为陈水扁(中)走出台北看守所

  台海网11月12日讯 去年的今天,上午7时6分,卸任还不到半年的“前总统”陈水扁,被特侦组查出涉嫌海外洗钱等案,锒铛关进了台北看守所。随著扁家弊案越滚越大,遭判无期徒刑的扁想要步出北所,难上加难。   《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史上第一个被押进大牢的卸任总统陈水扁,和其它收容人、受刑人一样,每次出庭应讯后,都必须要接受脱衣检身的对待。顶著卸任元首光环关进北所的陈水扁,理论上应该只有编号、不该有特殊待遇,实际上,他还是受到不少礼遇。

   他在看守所里二度绝食,没像施明德一样遭到强制灌食,反而成了首名绝食经过评估状况后,获得戒护就医的收容人;扁为了看书、写字申请桌椅,也成为台湾狱政史上,第一个由看守所备妥桌椅的在押被告。   

    但再多的礼遇,终究还是不能改变贪污案被告的事实,让扁换回自由。这一年来除了北院法官周占春一度裁定具保,以及绝食后短暂戒护就医外,扁全都是在这间被他形容是潮湿和发霉的舍房度过。

  扁虽关在看守所里,但前来探视的政治人物络绎不绝,从卸任“副总统”、院长到地方民代,除了例假日外,天天都有人来探扁,也创下另个纪录。

  随著弊案持续延烧,原本在北所外头声援的死忠挺扁人士,数量早已大不如前。去年的今天,还是有数百绿营支持者坚信扁是遭到国民党的清算、政治迫害,在看守所外集结大规模声援、抗议。随著扁家自白、帐目逐渐厘清,如今只剩寥寥几人拿著标语,嘴中兀自嚷著“阿扁仔无罪啦!”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