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高速公路管理局全体出动 河北高速滞留有所缓解(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2日11:00
  由于连日暴雪,河北省内大部分高速被关闭,车辆滞留长达几十个小时(来源:新华网)

  由于10日开始的这场暴雪,河北省内大部分高速公路被封闭。受冷空气和水汽完美结合的影响,今天(12日)降雪强度非但没有丝毫减弱之意,而且暴雪范围将东南方向扩大。

  记者从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了解到,被封的高速公路中,大部分为全部封闭,部分高速公路有部分路段封闭。

  “除了京沈和河北沿海的高速暂时正常开放,其他的都被封了”,值班人员孙勇说。

  据他的回忆,京石高速在前两日就开始陆续封闭,后来又开放了部分路段。“从昨天下午6点开始,除了保定到北京这一段是开放的,其他的全都封了。”

  在发生大到暴雪的区域中,大部分县市降水量和累积积雪深度均达到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大值。雪量最大的地区位于河北和山西的交界处。这里的石太高速也是滞留车辆最严重的路段之一。

  这些车辆已经被滞留至少30多个小时。截止到昨天下午,省高管局共派出了2000人,出动铲雪车近400台,投放融雪剂2000多吨。从昨晚开始省高管局还抽调了正在施工的铲车、平路车进行除雪工作。“我们把司机尽量都接到服务区,有些司机不愿意下车的,我们给他们送水、送吃的。”对于使用0号油的柴油车,孙勇表示省高管局也尽量将它们拖走,以免造成堵塞。据他介绍,0号油只能在0°C以上使用,在暴雪天气中容易上冻。

  “目前高速上的滞留情况已经有所缓解”,孙勇的大部分同事都在外面进行清雪工作,“边下雪边清理,一直没停过”。但由于车辆拥堵太长,累积的大量车辆难以在短时间内消化。 (来源:中国天气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