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摩托罗拉45亿美元剥离业务部门 华为或为接盘手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1月12日12:36

  45亿美元出售旗下最大业务部门

  摩托罗拉瘦身华为要接手?

  据外媒昨日报道,摩托罗拉有意出价45亿美元出售公司最大的业务部门——家庭和移动网络部。私募股权投资公司以及三星、华为等电信设备厂商成为潜在买主。

  报道称,家庭和移动网络部是摩托罗拉最大的业务部门,主要负责生产有线电视机顶盒和移动网络设备。

  此外,公司还拥有两个业务部,移动设备部和企业移动部,分别负责生产手机和警用无线电设备、条码扫描装置等政府和企业用产品。

  摩托罗拉原计划今年将移动设备部从其他两个部门剥离出去,但金融危机和手机业务业绩疲软迫使摩托罗拉无限期推迟了这一计划。

  而家庭和移动网络部对买主更有吸引力。与移动设备部不同的是,该部门一直在盈利,第三季度营业收入21亿美元,运营利润为1.99亿美元。

  对于这项交易,摩托罗拉发言人表示不予评论,而潜在接盘手华为也选择了沉默。

  编译/王进雨尹晓琳记者林晨音

责任编辑:赵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