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油井管成双反重灾区 加拿大加入反倾销行列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1月12日14:48
  加拿大政府日前初步裁定,来自中国的油井管进口产品存在不公平贸易行为。裁决是应加拿大生产商特纳里斯(Tenaris)、湖岸钢铁(LakesideSteel)和耶弗拉兹加拿大公司(Evraz)的申诉作出的。

  业内咨询机构SBB报道,加拿大国际贸易法庭称有证据显示,进口产品的倾销和补贴已对本国工业造成损害。其将于本周内公布具体原因。

  咨询机构兰格钢铁的数据显示,09年1-9月份无缝管出口到加拿大的为7.36万吨,同比下降11.92%。兰格信息研究中心分析师张琳对记者表示,1-9月份,实际上出口到加拿大的无缝管仅占总出口的4%,油井管当然更少了。

  8月24日,加拿大边境服务署发布立案公告,应特纳里斯加拿大公司、耶弗拉兹加拿大公司和湖岸钢铁公司的申请,对原产于中国的石油管材产品进行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26种海关编码的涉案产品。

  未来几天,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展开中国之行。加拿大总理斯蒂芬·哈珀日前也宣布将于12月2日至12月6日访华。两国是发起对中国无缝管产品反倾销的重点地区。

  11月5日,美国商务部初步裁定对从中国进口的油井管征收最高达99.14%的反倾销税,是为近期美国对华“双反”调查中开征的最高税率。而在此前,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刚以6:0投票通过了对中国无缝钢管进行反倾销反补贴调查。

  在美国之后,加拿大也将加入对我国油井管产品反倾销的行列,我国油井管等无缝钢管产品成为反倾销的重灾区。

  张琳表示,金融危机,各国都纷纷抓住反倾销这棵救命“稻草”。继而,我国钢铁行业成为国际反倾销的“重灾区”。进口国唯恐中国钢铁业发展会打压本国的钢铁生产企业。

  2009年1-9月份,我国无缝管出口到美国、韩国和意大利同比下降非常厉害,均大于70%.

  今日钢铁网总裁戴维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上述两国的反倾销主要针对出口的碳素钢类无缝管,碳素钢类无缝管成本相对较低,加上人力和能耗等综合成本,使得进入当地的价格较低。”

  “凭借这些优势,一些中国无缝钢管产品出口到北美,算上关税和物流成本,价格可能比当地同类产品低到20-30%。”

  兰格钢铁数据显示,我国无缝钢管产品出口已经显现了下降趋势。美国市场占无缝钢管出口总量的18%,1-9月累计出口美国数量35.46万吨,但同比下降74.88%.

  戴维说,很多正常贸易往来都是一个博弈过程,美国和加拿大这样做是为保护当地企业。我国也可在其他领域采取相同的措施,以便未来在谈判桌上积累足够的砝码。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