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医疗垃圾缺乏设施与监管 私自交易情况突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2日15:56
  中广网北京11月12日消息(记者张秋实)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4时55分报道,在《国家危险废物名录》中,输液皮条等医疗垃圾被列为头号危险废物,它所含的病菌往往是普通生活垃圾的几十倍甚至上千倍。但是受利益驱动,某些企业和医院将这些危险品私自交易,对社会产生巨大危害。

  医疗垃圾私自交易情况突出

  我们都知道医疗垃圾是非常危险的废物,处理不好就会对老百姓的生活产生巨大的危害,近期中国之声记者调查发现,合肥市一家民营企业——安徽广源科技公司,在回收医疗废弃物时被安徽省环境监察局查处。执法人员在现场检查时发现,后厂房内有两堆回收的的输液皮条垃圾,且露天堆放,无防流失、防渗漏设施;一货车正在卸放医疗垃圾,经现场询问,这车医疗垃圾来自安庆市太湖县医院。这种情况,仅是医疗垃圾私自交易的冰山一角。

  记者调查发现,像安徽全省的医院、卫生院共有床位12万张左右,全省年产生医疗废物近3万吨,平均每天产生近70吨。如此庞大的医疗垃圾,按理说,应该被送往固体废物处置中心进行高温焚烧处理。这也是目前西方发达国家通行的做法。但是由于资金的问题,以安徽省为例,17个省辖市中仅有3个城市已建成固体废物处理中心,另外14个市没有或尚未建成处理中心。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涂傲

  :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