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藏实现县县有气象站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2日17:13
  人民网拉萨11月12日电(记者张帆)西藏自治区气象局了解到,截至11月8日,西藏自治区气象局完成了共计74个自动气象站的建设,至此,西藏实现了县县有气象站。

  据了解,这74个自动气象站包括青藏铁路沿线5个自动站、气象监测与灾害预警工程区域无人自动气象站项目以及2008-2009减灾预警工程自动气象站项目,项目共投入资金2880万元。

  此前,西藏气象业务观测站每3万平方公里一个气象站,项目建成后现全区有120个气象站,平均每1万平方公里1个气象站,密度是原来的3倍,极大地改善西藏站点稀少、布局不合理的状况;特别是无人自动气象站的建成,使以前只有36个县才设有气象局变成了现在县县都有气象站,有效提高全区天气预报的准确率。对进一步提高全区气象灾害监测预报和预警服务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