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钱学森去世-中国两弹一星元勋陨落 > 钱学森去世最新消息

涂元季:受钱老人格魅力感染 甘坐冷板凳(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2日16:48
钱学森秘书涂元季少将做客人民网

  人民网科技北京11月12日电钱老的秘书、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研究员、国防科工委高级工程师涂元季今日做客人民网访谈,与网友一起追思钱老伟大的“科学人生”。涂元季表示,自己在钱老身边工作了很长时间,坐了几十年的“冷板凳”也心甘情愿,是因为受钱老的人格魅力所感染。

  涂元季说,在钱老身边工作过的秘书们,包括相对比较年轻的李秘书,或许开始来的时候思想还有点动摇,但是来了之后被钱老的人格魅力所感染,很安心这个工作,一做就是许多年。涂元季提到,曾有人对他说“你如果不是做钱老的秘书,应该有更大的发展空间”,他说自己是这样回答的:如果不是在钱老身边工作,也不会有今天这样的我。涂元季表示,在这个事情上不能浮躁,自己坐了几十年的“冷板凳”,到现在却好像成了关于钱学森的“权威”,甚至到处做报告,讲话等等,但这也不是一时半会修炼出来的,都是来自于钱老的耳濡目染。

  当主持人问起钱老秘书组今后的工作安排时,涂元季透露,总装领导看望钱学森夫人蒋英的时候说过,原则上现在不变,因为钱老的好多事情还没有做完,还要继续做下去,要把钱老这个丰碑留给后人,包括他的科学思想,科学精神,还有他好多论文等等,梳理出来。涂元季表示,钱老的这些思想都是会在中国历史上长远起作用的,秘书组的同事们都耐得住寂寞,会坚持把事情做好,这也是一份责任。 (来源:人民网-科技频道)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