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19部作品获“中山杯”首届华侨文学奖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3日00:11
  新华网广州11月12日电(记者魏蒙)“中山杯”首届华侨文学奖颁奖典礼12日晚在伟人孙中山的故乡广东中山市举行。19部作品获得“中山杯”首届华侨文学奖。

  “中山杯”首届华侨文学奖由中华文学基金会和中山市委、市政府主办。华文作家张翎的长篇小说《金山》获“中山杯”首届华侨文学奖评委会特别大奖。《金山》以广东开平一个方姓家族的兴衰为基线,反映加拿大早期华人背井离乡,“劳作受苦,屈辱地死或者坚韧地生息”的百年沧桑。

  小说组、散文组、纪实文学组、诗歌组的最佳作品奖获得者,分别为严歌苓的《小姨多鹤》、刘荒田的散文《刘荒田美国笔记》、陈廷一的纪实文学《共和之路—孙中山传》、洛夫的诗集《雨想说的》。

  “中山杯”华侨文学奖是新中国成立60年来首次面向全球华人设立的文学奖项。通过华侨提交的作品,反映海外华侨华人生活及反映华侨改革开放后新生活、新变化。该奖项自今年8月初开始启动,至9月30日征集截止,共收到来自全球15个国家和地区的150多部申报作品。

  浏览更多传媒资讯,欢迎点击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