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百亿元中药产业成粤台经济合作新热点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3日09:45
  新华网广州11月13日电(记者王攀)台湾中药商公会联合会理事长林所12日在广州表示,广东中药产业的特点正推动台湾相关企业到这个中医药大省寻求更加深入的合作。

  林所在当天举行的粤台中医药产业交流合作研讨会上表示,中医是中华民族之医,两岸中医药同出一源。展望未来,粤台两地不论是在中药的生产制造还是在中医的推广和发扬上都有很大的合作空间。

  广州中医药大学中药资源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詹若挺说,2008年完成的《广东省中药产业数据调查报告》显示,广东全省中药产业年产值超过180亿元,年增幅保持相当高的水平。台湾也有数百家中药制造及相关生物技术研究企业,双方在现代中药重大创新品种研发和生产、现代中药制药装备的研制等方面具有广泛的合作前景。

  专家认为,广东和台湾两地间在中医药产业领域展开合作具有人才优势。广州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志伟介绍说,广东和台湾两地中医药教育交流不断深入,迄今为止已经有2000多名台湾学生从广州中医药大学毕业并成长为中医药人才。他说:“这为两地间的中药产业合作提供了坚实的人力基础。”

  参加研讨会的台湾中医药界人士表示,希望广东知名中药企业能够前往台湾投资兴业。台湾大仁科技大学副校长黄国庆说,近年来,两岸中草药领域交流活动频繁,粤台两地企业应加大力度推动建立药材来源及质量确保机制,并且加强中草药科研合作,共同拓展中药产业的国际市场份额。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