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涉嫌网上出售假名牌 两名在日中国留学生被逮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3日10:00
  中新网11月13日电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日本岩手县警方11月12日以网上出售假名牌涉嫌违反《商标法》为由逮捕了在岩手大学研究生院留学的中国留学生王俊(26岁)和沈琪(26岁)。

  警方表示,王俊和沈琪2人于8月27日左右在网上向日本兵库县姬路市的一名女公司职员(34岁)以1万几千日元的价格出售了一个假的古琦(GUCCI)牌钱包,涉嫌侵害商标权。据岩手县警方称,两人住在一起,沈琪已供认其嫌疑,但王俊否认与沈琪合谋。

  警方透露,2人从2007年开始网络销售,在网上共出售了200多件假名牌,警方正在对这些假名牌的来路进行调查。警方从他们的住宅搜出了27个假的古琦牌钱包以及包装材料等。

  据了解,这件事情之所以被发现是因为具有商标权的“古琦日本”发现了网上销售假古琦后,直接从东京向岩手县警方告发的。

  日本岩手大学方面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示:“我们知道警方来核对过这两个中国留学生的身份,详细情况还没有听说。”

  警方指出,现在,王俊和沈琪两人都说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积攒学费和生活费。(黄立峰)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