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渔船沉没6渔民勇救10命 目前仍有2船员失踪(图)

来源:金羊网
2009年11月13日10:05
6名救人渔民。通讯员供图

  
  11日4时许,一艘饶平籍返航渔船在雷州北和镇刘张海域,发生故障漏水沉没,12名船员随船落水。6名正在

  附近作业的雷州籍渔民见状立即驾船赶去相救,共救起9男1女10名遇险人员,目前仍有2人生死未明。

  6渔民救起10名遇险船员

  据了解,11日4时许,饶平34014号渔船出海作业后,载着3万多公斤海螺返航到离企水港约7海里海面时,突然船体大量进水,重心倾斜,迅速下沉。因船体和装载货物太重,不到5分钟,该船就翻沉到海里,12位福建漳州籍船员纷纷落海。

  当时,海面上一片漆黑,刮4至5级东南风,浪高约2米。12位遇险船员大多水性不好或不懂水性,众人惊慌失措,不断哭喊,情况相当危急。

  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离事故现场约100米正在作业的粤雷州34047号渔船,快刀斩断网具,开往事故现场,逐一将10名遇险船员救起,但还有2人失踪,生死未明。34047船立即报警求救,并呼叫粤雷州34041号渔船协力搜救。

  2船员失踪搜救工作仍在进行

  接报后,雷州渔政大队马上派出渔政船和快艇赶赴事故现场,同时通过多渠道向多方发出求救信号。同日6时许,终于找到救起10人的34047船,并由快艇和34047船将被救人员送回企水港,渔政船继续在海上搜寻。

  随后,湛江渔政支队向湛江海上搜救中心反映情况,要求加大搜救力量。随后,搜救中心派出一架直升飞机、南海救198号船和当地5艘渔船,陆续到达事故海域全方位进行营救。

  目前,搜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失踪船员李某纯(男,23岁)、李某义(男,28岁)仍生死未明。

  被救者:

  晚10分钟我们全活不了

  前日中午,记者赶到企水港,见到了6个救人的渔民。他们都来自北和镇刘张村委会何王村:船长何妃来,42岁;船员何辑,47岁;王红福,30岁;林石生,54岁;林二,40岁;何首任,60岁。尽管一夜的“作业成果”随海而去,但他们也不觉损失什么,反而感到“救人后心里暖,很自豪”。

  他们告诉记者,村子大概有140多人“耕海”,大家出海经常相互照应,“见难相救是人之常情,咱不图什么,平安就好。”被救人员听后感激不已。一船员说:“我们落海后心里特别紧张,水性又不好,若不是他们相救,再延误10分钟,我们全活不了。”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