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周生贤会见联合国环境署执行主任签署谅解备忘录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1月13日13:33
  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11月12日在京会见了出席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2009年年会的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施泰纳,双方就在环保领域继续保持密切合作关系交换了意见,并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部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谅解备忘录》。

  周生贤首先对施泰纳先生再次来到北京参加国合会年会表示欢迎。他说,长期以来,环境保护部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的合作积极而富有成效。我们赞赏环境署对中国环境保护事业的大力支持,并愿与环境署一道,将这种合作继续向前推进。

  周生贤说,施泰纳先生在2009年召开的理事会会议上所提出的“实行绿色新政、应对多重危机”的倡议得到了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国的广泛支持。在应对全球金融危机的过程中,中国政府出台了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一揽子计划,积极发展绿色经济,促进绿色增长。在拉动内需的4万亿元人民币投资中,有2100亿元人民币用于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在十大产业振兴规划中,也将节能减排作为各产业振兴的重点内容之一。环境保护部出台了应对金融危机的8条措施,严格遏制简单的重复建设、能力过剩项目和“两高一资”项目的出现。目前,这些措施的成效正逐步显现。

  施泰纳高度评价中国为推动绿色经济发展所做的努力。他说,在不久前召开的环境保护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第四次年会上,双方就今后在绿色经济、环境绩效评估、化学品管理和环境健康4个领域优先开展合作达成了一致意见。我们很高兴地看到中国已经将绿色经济理念付诸实践,环境署愿为中国的绿色经济实践贡献力量,也希望能够将绿色经济在中国取得的经验推广到世界其他国家。

  周生贤对环境署在推动国际环境治理进程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赞赏。他说,我们支持联合国通过机构改革加强环境署的工作,使环境署在国际治理方面能够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并愿意积极参与相关的讨论,推动国际环境治理进程取得切实可行的成果。

  就施泰纳先生谈及的南—南合作问题,周生贤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与非洲国家的友好合作关系,在最近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上,温家宝总理宣布了中国推进中非合作的8项新举措,内容包括建立中非应对气候变化伙伴关系、加强科技合作、加强人力资源开发和教育合作等。在这些新举措中,也有环境保护部需要落实的工作,目前我们正在认真研究,希望能够为非洲国家在环保方面做更多的好事实事。

  施泰纳表示,多年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与中国环境保护部的各项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双方利用密切的伙伴关系,拓展合作的深度广度,共享经验,共同进步,为全球环境保护做出更大贡献。

  会见后,周生贤与施泰纳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部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谅解备忘录》。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