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司法鉴定收费项目有了明确标准 亲子鉴定1600元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1月13日14:01

  司法鉴定收费项目 有了明确标准

  单亲亲子鉴定收费1600元

  本报讯 (记者 曾佑忠) 本月起,司法鉴定收费项目有了明确标准。

  记者上午从国家发改委获悉,发改委和司法部日前联合公布了《司法鉴定收费管理办法》。

  根据该管理办法公布的试行收费标准,常染色体DNA检验每个样本收费800元,单亲亲子鉴定加1倍收费,费用为1600元。

  “办法”指出,省级价格主管部门会同同级司法行政部门,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可依据标准制定浮动幅度。

  新增司法鉴定项目和收费标准,由省级价格主管部门会同同级司法行政部门制定。

  此外,涉及财产案件的司法鉴定收费,根据诉讼标的和鉴定标的两者中的较小值,按照标的额比例分段累积收取。

  对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受援人,凭有效证明,可减收或免收司法鉴定费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