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图片频道 > 社会图片

41岁女冒充80后 24岁清华研究生被骗财骗婚(图)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09年11月13日14:07
徐小云受审
徐小云受审

  41岁女子徐小云被检方指控冒充26岁女博士,谎称自己是大使女儿,对一名24岁的清华研究生成功骗婚并骗钱。日前,徐小云因涉嫌犯有诈骗罪在海淀法院受审。

  会“口技”,冒充家人未被疑

  徐小云今年41岁,贵州人,1988年肄业于复旦大学。徐小云口供交代,今年2月9日,她化名秦冉,在一个朋友组织的牌局上认识了受害人、24岁的清华大学研究生李某(化名)。由于两人聊得较为投机,当天晚上二人就到宾馆开房,发生了关系。

  徐小云自称1983年出生,是中国驻联合国前任大使秦某的女儿,哥哥是国际刑警,她自己在清华读博士,将来可以利用关系帮助李某去美国斯坦福大学留学。二人很快确立男女朋友关系。之后,为了骗取李某的钱,徐小云不断变换身份冒充秦某的家人,通过变声的方式给李某打电话,催李某与其结婚。徐小云说,她不用借助变声器便可模仿不同人的声音,包括男子、老人和小女孩。

  不过,徐小云屡次以“结婚”为由索钱,引起李某的怀疑。李某回到北京,经到清华大学核实,方知自己被骗,遂报案。

  检方指控,徐小云先后骗取李某5万余元。徐小云在法庭上认可犯罪,但表示5万余元钱多半是给李某家花了。据悉,徐小云曾于2002年因招摇撞骗罪被判拘役4个月;2007年因谎称帮人出国诈骗获刑1年5个月。

  自称骗人因被骗而起

  徐小云表示,“在我的人生中,被人骗和去骗人我都经历了。”

  徐小云说,她在复旦读大学期间,因寻家教工作被一个男人拐骗至乡下,没有谈过恋爱的她被迫和这个男人住在一起,并生下一个孩子。后来她回到家,邻居的闲言碎语又让家人抬不起头。于是她到别的城市打工,认识了一个研究生,又被骗走了身上所有的钱。所以,她去行骗,为报复,也为挣钱。

  41岁的徐小云始终扮演着一个26岁的年轻高材生。对于她的年龄,李某本人以及家人从未怀疑过。然而,法庭上的徐小云身材略显发福,看面相怎么也不像26岁。

  法庭上的徐小云声音非常温柔。她说,在看守的半年里胖了20斤,之前跟现在的状态完全不一样。

  

责任编辑:崔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