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上海流感病毒阳性病例中约80%是甲型H1N1流感病毒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3日14:06
  新华网上海11月13日电(记者仇逸)记者从13日召开的上海市今冬明春呼吸道传染病防控工作会议上获悉,目前上海市检测出的流感病毒阳性病例中80%左右是甲型H1N1流感病毒,自11月15日至明年4月15日,上海进入甲型H1N1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重点防治阶段。

  会议还透露,上海甲流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未发生患者死亡病例,未发生学校、社区甲流疫情的暴发和流行。截至11月12日12时,全市累计报告1538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其中重症病例2例。

  上海市卫生局13日指出,随着气温下降,上海已开始进入秋末冬初甲流、麻疹、流脑等呼吸道传染疾病的高发季节,防控甲流等呼吸道传染病已成为今冬明春全市卫生工作的重中之重。

  上海要求进一步全面强化各类传染病监测、检测、报告、复核和流行病学调查工作,要密切跟踪甲型H1N1流感病毒毒力、传播力及耐药性的变化,及时掌握疫情流行强度,为采取有效防治措施提供科学依据。在原有19家国家级流感监测点医院和12家市级流感监测点医院的基础上,全市新增了12家集体单位流感监测点和9家禽类养殖场监测点,其中集体单位监测点包括学校、养老机构、超市和百货商店等单位。同时,上海市136家发热门诊开展甲流重症病例监测工作。

  上海市在明年2月底之前将完成500多万人次甲流和季节性流感疫苗接种,在接种过程中,务必加强对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的监测工作,迅速处置各类不良反应,确保接种安全。各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要做好人员力量配备和技术、物资准备,加强对专业人员有关传染病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和处置知识和技能的培训和演练,一旦发现人禽流感、SARS、麻疹、流脑、甲流等呼吸道传染病疫情,要迅速采取有效措施控制疫情。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