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留学英国:体味秋日里的温暖(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3日15:00

  英国人每年的这个时候佩戴这种红色小花是对在战争中阵亡将士的缅怀

  10月末的伦敦早已是仲秋时节,连绵的秋雨把树上已经黄绿参半的叶子洗刷得格外清亮。对于刚刚开始在伦敦展开留学生活的我来说,这个萧瑟的秋天似乎缺少温暖。

  28号,下午5点结束了最后一节讨论课,把晦涩难懂的“人种学”塞进书包,急速奔出教室,才发现原来天色已晚,本来就羞于露面的太阳也早已经落下山去了。走在伦敦市中心king"sway宽阔的人行道上,身边依然是川流不息的下班人群。和往常一样行色匆匆、擦肩而过,而与往常不同的是很多人胸前都佩戴着一朵红色小花,起初还以为是为某个庆典活动而佩戴的,但从学校步行回家的一路上,时而能够见到身边来来往往的年轻人、老年人都有佩戴这种形状颜色都极其相似的红色小花。

  听了我的疑惑,身边的英国朋友解释说,英国人每年的这个时候佩戴这种红色小花是对在战争中阵亡将士的缅怀。

  其实这段历史说来话长,在英联邦国家,每年的11月11号是阵亡将士纪念日,这个纪念日来自1918年11月11号,那是第一次世界大战正式结束的日子。战后,11月11号这一天成为英国战争纪念日和美国退伍军人节。

  而11月11号又称为罂粟天。红色罂粟在纪念日这天的意义最早是来自于加拿大军医John McCrae"s的诗《在佛兰德斯的原野上》(InFlandersFields),曾经作为第一次世界大战最惨烈战场的比利时佛兰德斯的原野,在战后开满了红色的罂粟花,让人想起牺牲在那里的将士的鲜血。而每年的这个时候英国各地都要举行各种纪念活动,凭吊在两次世界大战及其他战争中阵亡的英军将士。如今在欧洲,罂粟花也被称为“缅怀之花”。

  心灵的温暖

  在罂粟天来临之际,伦敦大街上许多行人都会购买一朵火红的绢制罂粟花佩戴在胸前作为纪念,每朵花一英镑,募集的资金是为退伍老兵及阵亡将士的遗孀们筹集的善款。

  听着英国朋友的悉心讲述,看着夜幕下熙来攘往的人流,还是那样严肃而不苟言笑的英国人,还是那样深沉内敛的蓝灰色调,而他们胸前跳动的那一簇火红让我在这个秋天感到心灵的温暖。

  回想来到伦敦的一个月里,遇到了许多不曾预料到的困难,第一次去找朋友帮我租好的房子,出了地铁站已经搞不清楚应该往哪个方向走,这时是陌生的英国朋友拿着我七扭八歪的地图一直把我从地铁站送到住所楼下;第一次在超市用自助付款机结账,刷了卡却不知道在哪里签名,正在惶惑懵懂中,身后排队的英国朋友已经看出了我的困惑,连忙指点迷津。就是这样的英国人,灰色的衣着、严肃的面孔后面其实有着一颗热情而诚恳的心……

  正沉浸在不断的遐想当中的我,被突如其来的警笛声把思绪牵回到现实当中。伦敦的留学生应该都有被警笛声从梦中惊醒的经历吧,其实这也算是伦敦的一大特色了。

  独自一人在伦敦生活,感受着这个城市带给我们的苦辣酸甜,这个秋天,虽然孤单,但心里却依然温暖……(摘自:BBC英伦网;文/陈艳伦敦大学国王学院学生)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