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教育部专家:国外私立学校倒闭非偶然(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3日16:42

  中新网11月13日电澳大利亚环球校园管理集团因财务原因宣布破产,造成旗下悉尼和墨尔本两个城市5所学校倒闭,受影响的中国留学生达1265人。今日下午4时,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际合作处处长车伟民作客中新网,就澳洲私立院校倒闭事件及留学相关问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车伟民表示,国外私立学校仅靠外国学生教的学费来运转,教育成为一种服务贸易,这导致私立学院的倒闭事件一再发生。

  澳大利亚是接受中国留学生的大国,近些年来有很多的中国留学人员到澳大利亚留学,其中有相当一部分学生到澳大利亚私立学校学习,因此大量留学生在此次倒闭事件中受到影响。

  车伟民分析指出,接收中国学生的国家存在一些私立院校,这些私立学校本国学生很少,同时入学门槛比较低,主要是提供语言补习、职业培训或者预科等课程,更没有政府拨款。对于这些国家来说,教育就是一种服务贸易,私立学校甚至不能算是正规的学历学位教育机构。

  他说,在过去的几年内,无论是在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等这些国家,都相继出现了这些学校的倒闭。私立学校没有政府资金支持,仅靠收取外国学生的学费来维持,一旦它的母公司如果资金链断了以后,继续生存和运转就可能有问题了。

  面对这种不可预测的事情的时候,中国留学生应该怎么防范?车伟民表示,“中国留学生肯定是要和校方进行交涉,同时也要和澳大利亚的政府主管部门交涉。此外,中国驻外使领馆的教育处组也都会介入此事,他们将会尽最大的努力,来保护中国留学生在外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