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采取五大措施强化政府服务优化农产品流通环境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3日16:55
  新华网福州11月13日专电(记者雷敏)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任兴洲13日表示,随着我国农业市场化程度的不断提高和农产品贸易的快速发展,农产品流通滞后的矛盾日益突出,必须采取完善信息服务等五大措施加强政府对农产品流通的支持,优化发展环境。

  任兴洲在此间召开的第二届亚太批发市场大会上说,我国当前的农产品流通存在三大矛盾和问题,一是以个体农户为农业生产经营的基本组织单元难以独立承担起日益扩大的农产品交换和市场化发展的任务。

  二是传统的流通组织和服务组织不能适应农村经济迅速发展和开放的需要,流通型农业合作组织发展滞后。

  三是产销一体化组织利益协调机制不完善,农民利益难以得到保护。

  她认为,必须采取五大措施强化政府公共服务优化农产品流通环境:

  完善信息服务。整合现有信息资源和信息网络,建立完善农产品信息采集、整理、分析、发布制度,形成权威性的信息发布渠道。

  加大政策流通和市场的公益性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进行扶持,开通农产品运销“绿色通道”。

  在金融、贷款、贴息、税收等方面提供必要政策支持。

  加强市场监管。制定农产品市场管理办法,将农产品市场纳入规范化管理。

  加强农产品质量监管,保障食品安全。尽快建立健全农产品质量分级分类包装标准体系,质量检测体系,产品认证体系和质量监督制度。要逐步建立市场主体资格认证制度,完善市场准入制度。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