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教育部官员:办理留学不应完全依靠中介(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3日17:41

  中新网11月13日电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际合作处处长车伟民今日作客中新网,针对网友问选择中介还是DIY方式出国,车伟民表示要根据相应留学国家的情况来选择。但是并不主张“大甩手”,完全委托给中介,尽可能多的参与申请过程,有助于学生同留学院校的沟通,同时充分了解国外情况。

  车伟民指出,过去到美国留学,学校都是鼓励DIY的方式,由学生自己办理。而一些把教育作为一种产业的国家,比如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他们往往会委托一些中介来帮忙进行招生。如果通过中介办理,不建议学生和家长“大甩手”,完全委托给中介,否则没有做自己的分析,没有做很好的沟通,没有对国外的情况全面了解,就等于把留学者的命运完全交给中介了。

  车伟民说,国外的正规院校会提供一些相关咨询。如果有问题,可以通过电子邮件和其它方式和招生官员进行联系。即使到了留学院校,当地也设有咨询服务机构,处理学生日常学习生活的各种问题。

  此外,提供信息咨询服务的除了留学中介机构,还有一些驻华使馆的教育处,以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等,均可以给学生提供一些适当的指导。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