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雨雪来袭 > 各地下雨降雪最新消息

黑龙江电力全线应对风雪灾害 保电网安全运行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3日17:48
  11月12日,记者从黑龙江省气象局天气预报获悉,受较强冷空气和南来潮湿气流共同影响,2009年11月13日夜间到14日夜间,黑龙江省中东部地区将出现大雪天气过程,预计伊春南部、绥化北部、鹤岗、佳木斯、双鸭山、七台河、鸡西、哈尔滨东部、牡丹江局部有大雪,其中鸡西、绥化南部、哈尔滨西部有暴雪,伊春北部、绥化南部、绥化南部、哈尔滨西部有中雪,黑河、齐齐哈尔、大庆有小雪。降雪用时伴有5~6级偏东转偏北风。雪后气温明显下降,气温下降幅度南部地区为8~10度,中北部地区6~8度。此次强降雪天气将对线路、变电所、通信造成不利影响,对黑龙江省电网安全运行造成威胁。黑龙江公司于11月12日向所属单位下发了《黑龙江省电力公司预防雪灾保证电网安全运行的紧急通知》,抢前抓早,提前应对防控暴风雪可能造成的危害和影响。

  黑龙江公司要求各单位加强值班纪律,14、15日两天各单位主要领导要带班值班。严肃调度纪律,认真监视电网运行状态,各断面稳定极限满足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要求,严禁超稳定极限运行。在此期间,各级调度机构的生产领导、运行值班人员和检修维护人员应坚守岗位,遇突发事故、异常要及时与调度沟通,在调度的统一指挥下处理。合理安排设备检修时间,尽量避免在此期间进行倒闸操作和检修作业。

  各电业局对所辖线路实行全保护运行,加强运行的设备巡视检查,尤其对重点设备及存在缺陷的设备、线路增加特巡次数,重点部位和区段安排专人值守,对特巡发现的问题能处理的及时处理,暂时不能处理的将采取必要的措施,加强跟踪监控,确保不出现问题。全面做好电网应对暴风雪事故预想,对电网薄弱环节进行分析,特别是做好重要变电站、发电厂全停事故预想以及重要输电线路遭遇覆雪覆冰跳闸后的紧急处理预案,提前做好事故处理备品备件的准备,对通讯设备、抢修车辆和装备进行认真检查,确保在事故状态下,抢修工作顺利开展。(陈汝健桑学勇)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