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全球最大单井口矿井首创千万吨新矿纪录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3日18:34
  新华网太原11月13日电(田楠楠)山西省同煤集团新矿井塔山矿13日实现产煤1500万吨,提前50天达到设计生产能力。塔山矿董事长贾海棠说,塔山矿顺利实现当年验收当年达产,开创了全球最大单井口新矿井建设新纪录。

  塔山矿是“共和国之子”山西同煤集团的塔山循环经济园区的龙头项目,是全球最大单井口井工矿。据了解,矿井2003年开工建设,2006年试产出煤,2008年底通过验收正式投产,年设计生产能力1500万吨,用不到一年时间提前实现了“当年验收,当年达产”,更新了集团新矿井建设的历史。

  贾海棠说,今年塔山矿克服了地质构造复杂、煤层疏松、矿压频繁、瓦斯治理等重重困难,以科技创新为第一生产力创出了日产6.9万吨和月产165万吨的历史新高,实现了百万吨死亡率为零、月千人负伤率为零、地面无伤亡事故。

  据介绍,塔山矿目前正着手进行2000万吨系统改造工程。全年预计生产煤炭1700万吨,创利润约12亿元。塔山矿现已实现销售收入37.12亿元,上缴税费12.8亿元,创利润10.77亿元。矿井的单井口产量、工作面单产、人均效率、煤炭回收率、成本利税率等已跨入行业一流水平之列,成为现代化高产高效矿井。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