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雨雪来袭 > 各地下雨降雪最新消息

针对恶劣天气 保电供电多举措保电网安全运行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3日19:00
  11月11日以来,保定地区连续遭受雾雪恶劣天气,对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出了严峻考验。河北保定供电公司立即启用应急指挥中心,采取有效措施确恶劣天气下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一是成立应急指挥领导小组,迅速启动应急指挥中心,该公司领导24小时在岗到位。指挥中心每天及时向省公司上报设备的运行状态。二是畅通报送渠道,各单位分别于早7点、下午1点向应急指挥中心报送设备运行情况。三是各检修、运行车间启动了应急预案,做好应对恶劣天气带来的突发事件准备,运行工区主任、专责已全部驻守重要变电站进行指导工作。同时,运行值班人员加强对变电站的全面巡视工作,对存在严重积雪、积冰情况的设备应立即向指挥中心汇报。四是密切关注变电站的各条通行路径,做好后备路径选择工作。五是密切关注市区铁路、大型商场等重要用户的供电情况,增加95598值班坐席人员和抢修人员力量,并对备品备件、车辆进行了详细安排,保证快速反应。六是公司派专业督导组深入车间、变电站,对除冰工器具到位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八是与气象部门的沟通联系,随时掌握天气变化情况。

  据了解按统一部署,该公司有关职能部门已出动22人深入现场指挥抗雪保电工作,297名运行人员已全部驻站开展工作,各专业308人的应急抢险队伍以及85辆应急抢修车参与除冰抢险。目前,各项工作正有序开展,保定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李彦辉张圳伟申瑶)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