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基地”头目称黑水公司是白沙瓦爆炸幕后黑手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4日09:54

  11月13日,在巴基斯坦西北部城市白沙瓦,安全人员在爆炸现场警戒。当日,一名自杀式袭击者驾驶装有炸药的汽车在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设在白沙瓦的办事机构大楼前引爆炸药。目前死亡人数已上升至12人,另有60多人受伤。新华社发(赛义德艾哈迈德摄)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1月12日报道,近来巴基斯坦白沙瓦地区接连遭到炸弹袭击,很多人谴责是“基地”组织及塔利班武装所为。“基地”组织阿富汗分支头目穆斯塔法阿布耶齐德日前露面辩解,美国黑水保安公司才是近来白沙瓦地区爆炸案的幕后黑手。

  在一段录像中,穆斯塔法说,穆斯林不可能制造这些袭击,因为他们以保护其他穆斯林的生命为荣。他还呼吁“基地”及其盟友领导的武装人员,只以那些远离平民聚居地的武装部队为袭击目标。

  穆斯塔法说:“今天,每个人都知道,黑水公司和他们罪恶的安全承包人的所做所为。自从他们来到巴基斯坦以来,一直在情报和安全上支持犯罪的、腐败的政府。他们才是这些可恨行为(炸弹袭击)的制造者,还把他们的罪行嫁祸给我们的战士。”穆斯塔法是“基地”组织分支的领导人,也是“基地”组织三号人物。他的录像带同时在数家伊斯兰网站出现,美国还没有确认这段录像的真假。

  由于黑水公司在伊拉克的行动,很多巴基斯坦人憎恨他们,担心他们破坏自己的国家。2年前,这家私人安全公司警卫杀死17名平民后,伊拉克已经拒绝重新为其发放许可证。

  白沙瓦是巴基斯坦西北边境省首府,近来不断遭到各种袭击。12日,一枚汽车炸弹在白沙瓦交通路口发生爆炸,26人死亡,60多人受伤。8日,一个自杀人弹袭击了白沙瓦环形路上的警察检查站,至少3人死亡。7日,一枚汽车炸弹在市中心爆炸,17人死亡,包括一名市长。10月28日,一枚汽车炸弹在白沙瓦市集发生爆炸,导致300多人死伤。

  情报官员称,这些袭击都是为了报复巴基斯坦政府军的进攻行动。巴基斯坦政府军正沿着巴基斯坦和阿富汗边境地区,围剿“基地”和塔利班组织。(杨柳)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