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山西省国土资源厅:五项措施确保煤炭企业兼并重组整合换证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4日10:21
  人民网太原11月14日电 (记者伍彧彧)11月10日,山西省国土资源厅专题研究、部署和落实进一步加快全省煤炭企业兼并重组整合换发采矿许可证工作。山西省国土资源厅厅长李建功下达军令状,要求各市11月底各市上报换证资料要达80%。目前,全省上报换证资料共受理110件,已经办结69件,正在审查21件,退件补报资料20件。

  在日前召开的视频会议上,山西省国土资源厅全面分析了换发采矿许可证上报资料存在的主要问题,进一步明确上报换证资料的规范要求,一是市、县国土部门要认真把关,二是采矿权转让合同要规范,三是工商预核准或变核准通知书要严格按照晋政办发2009100号文件精神执行,四是填写表格、上报申请资料要规范准确。

  李建功厅长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准确理解省政府的意图。不辜负省领导对国土资源部门的关心和支持,急政府之所急,想政府之所想。目前,全省煤炭企业兼并重组整合工作已进入换发采矿权许可证的关键环节,一定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在举措上扎实可行,在行动上坚决落实,把换证工作办快、办好。二是要打一场换证工作的攻坚战。目前,换证工作是国土部门最最急迫的大事,是一场事关“三个发展”成败的伟大战役,是一项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一把手要亲自抓,放开眼界,拓宽思路,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以大无畏的气概和一往无前的勇气,战之必胜,攻之必克。三是要立下换证工作军令状。11月底没有正当理由必须完成80%的换证资料上报任务,不能如期完成任务者,要求一把手辞职,军中无戏言。四是要科学安排和指导下一步的换证工作。各市局领导带队深入县区,从五个环节有序推进:弄清底数,做出安排;先易后难,分类指导;坚持条件,从快从简;人随件走,立等办妥;政府协调,部门联动。五是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各地在审查换证资料过程中,遇到“拦路虎”不要等待徘徊贻误时机,一定要及时向省里汇报,尽快寻求应对之策和解决之道。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