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中国国民党中常委补选上午8点登场 晚7点开票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09年11月14日14:38

  中国国民党中常委补选今日上午8点登场

    中国台湾网11月14日消息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国民党第18届第1任中央常务委员选举结果于10月11日出炉,但“贿声贿影”引发质疑,因此,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宣布进行国民党创党以来首次中央常务委员补选,并决定于11月14日举行,投票时间从上午8点开始,下午2点结束,预计于晚间7点完成开票。

  报道称,由于第18届第1任中央常务委员贿选疑云重重,国民党针对疑似送礼的中常委杨吉雄、江达隆,火速送考纪会惩处,虽然他们喊冤,但考纪会最后仍以两人贿选事证明确,取消两人的当选资格。

  在出席第一次中常会后,邱毅开出第一枪,他在10月22日宣布辞去中央常务委员,并且要用“自焚”,来表达改革决心,随后市议员赖素如、“立委”陈杰、工商界出身的沈庆京等中央常务委员接连请辞,连候补中央常务委员“立委”蔡锦隆、声乐家吕丽莉也明确表示不愿递补,改选中央常务委员的火苗,顿时蔓延开来。

  由于有越来越多的人辞去中央常务委员,因此,国民党中央决定于10月26日晚间召开临时中常会,讨论中央常务委员补选事宜,文传会主委李建荣会后表示,临时中常会决议在11月14日进行补选投票,11月18日就任。而为了避免上次中央常务委员选举发生绑桩的问题,会中也决议,各县市补选投票后,将集中在6县市(台北市、新竹市、台中市、台南县、高雄市、花莲县)进行开票。

  国民党中央常务委员补选登记于10月28日下午截止,国民党表示,总计有75人登记,包括“立委”:杨琼璎、刘盛良、黄昭顺、费鸿泰、潘维刚、吕学樟、侯彩凤、曹尔忠、张显耀、周守训、林沧敏等人。对于此结果,李建荣表示,这次登记参选的人数较之前三次中央常务委员选举的人数还要多,显示中央委员对党的信心、向心与支持,国民党主席马英九知道登记人数与发展后,也表示欣慰。

  为了能成功改善选风,马英九10月30日特别与中央常务委员补选候选人座谈,马英九呼吁候选人多多思考,“最近职棒所发生的签赌事件,这个事情一发生,就算是你再有名的球员,一辈子就毁掉了,你再也不可能回到球场了。”

  虽然马英九与外界对国民党中央常务委员补选都有高度期待,但在投票前夕,却传出有人在“立法院”发起换票、配票的活动,国民党“立委”李庆华因此激动强调,如果中央常务委员选风无法改善,“恐怕不是说又要再补选,就是干脆中常会废掉算了。”而国民党副秘书长兼考纪会主委阮刚猛则宣示,若查证属实,将加以严处。(芮文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