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雨雪来袭 > 各地下雨降雪最新消息

吉林省6个县市出现暴雪 今明天降雪低温伴大风

2009年11月14日16:04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在华北大范围降雪之后,大雪丝毫没有停步的意思,迅速把阵地转移到了东北地区。12日夜间起至今,吉林普遍出现明显降雪天气,截至今晨8时,有6个县市出现了暴雪,17个县市的积雪深度在10厘米以上。预计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降雪天气还将维持且气温偏低,并伴有明显大风。

  受贝加尔湖较强冷空气、高空槽及地面倒槽共同影响,从11月12日夜间开始,吉林省普遍出现明显降雪天气,截至11月14日08时,东丰、通化、通化县、白山、临江和珲春等6县市出现暴雪,雪量最大出现在通化,为17.3毫米。过程降水量超过10毫米的有8县市;过程降水量在5.0~9.9毫米的有30个县市。全省过程平均降水量为7.6毫米。

  由于气温较低,降雪持续时间较长,截止到14日08时,已有17个县市积雪深度在10厘米以上,积雪深度最深的在二道镇,为16厘米。

  吉林省气象台预计,14日午后到15日白天,延边、长白山池北区有中雪,局部地方有大雪,吉林、白山有小到中雪,其他地区有小雪。14日夜间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为零下12℃~零下15℃;15日白天最高气温为零下6℃~零下9℃。在降雪低温的同时,14日午后到15日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有3~4级偏北风,瞬间风力可达5级。

  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除长春、吉林、白山、延边、长白山池北区仍有小雪外,其他地区降雪基本结束。

  降雪、降温对交通、设施农业和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较大,建议采取如下措施做好应对:

  1.各级政府和交通管理、机场、铁路、公路等部门应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及时启动交通管理应急预案,必要时根据路况实施交通管制;司乘人员要注意交通安全,在冰雪路面上要谨慎驾驶,防止发生事故。有关部门和单位及时组织清扫城镇道路积雪,改善交通条件。

  2.建议有关农业部门和设施农业种植农户及时清除温室和大棚上面的积雪,加强对温室内温度的调控,防止温室压塌毁损或发生低温寒害和冻害。

  3.气温大幅度下降、室内外温差加大,容易引发流感等疾病,因此提醒各界群众外出时要根据天气预报及时增添衣物,以预防流感和心脑血管等疾病的发生。

  4.加强对户外供电线路和通讯设施的巡查,及时清除供电通讯线路及设施的积冰、积雪,防止供电通讯线路断裂和设施倒塌,确保供电通讯安全。

  5.切实做好大型公共建筑、大跨度轻型屋面建筑、危旧房屋、大型户外广告牌的隐患排查和加固工作,特别要做好城镇棚户区危房、农民自建房、农村中小学校舍、卫生院、敬老院等的安全防范工作。组织力量及时清除屋面积雪,防止房屋因不堪重压而坍塌造成人身伤亡事故。

  6.由于气温降低采取的防寒保温措施可能使室内空气流通不畅。降雪天气的低气压和较厚云层易产生近地面逆温层,容易出现引发一氧化碳中毒的气象条件。广大群众要加强预防,避免发生一氧化碳中毒的悲剧出现。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