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准备支持制裁伊朗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4日23:27
  人民网11月14日讯 俄罗斯媒体报道说,俄罗斯政府已经做好了制裁伊朗的准备,15日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将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谈,会谈的一个主要议题是何时对伊朗实施新的制裁。

  俄罗斯《生意人报》今天报道说,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本月7日在接受德国《明镜》周刊记者采访时曾说,俄罗斯不希望以制裁方式解决伊朗的核问题,但如果问题不能取得进展,谁也无法排除对伊朗制裁的可能。实际上,俄罗斯政府已经做好了制裁伊朗的准备,目前俄罗斯和美国两国专家正就制裁伊朗问题进行评估,但最后是否作出制裁决定取决于两国元首。报道表示,梅德韦杰夫总统和美国总统奥巴马目前都在新加坡出席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首脑峰会。梅德韦杰夫的助理助理谢尔盖。普里霍季科透露,俄美两国首脑15日将就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新条约、伊朗和朝鲜核问题等举行会谈,关于伊朗核危机问题,双方要具体讨论何时对伊朗进行新制裁。

  据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建议伊朗把低纯度铀送到俄罗斯进行浓缩,达19。75%以后再送到法国加工成核燃料,最后运返伊朗用于医疗研究用核反应堆,但伊朗不同意这一建议。另据报道,为打破目前的僵局,土耳其政府表示愿意为伊朗保存低浓缩铀,可以经土耳其把伊朗的铀运送到其他国家进行加工,然后再经土耳其转交给伊朗。土耳其能源部长13日表示,目前我们还没有收到有关方面的具体要求,尽管如此,我们还是做好了为伊朗保存低纯度铀的一切准备。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