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李明博智囊可能任韩国驻华新大使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1月15日02:30
  早报讯 韩国外交界消息人士13日透露,总统李明博打算任命前总统府秘书室室长柳佑益为新一任驻华大使,以进一步促进韩中关系。

  韩国联合通讯社记者援引多名外交人士的话报道,李明博初步敲定任命柳佑益为新一任驻华大使,任命前知识经济部长官李允镐为新一任驻俄罗斯大使。韩国政府高官13日说:“今天下午,通过当地大使馆分别向中俄两国政府递交了申请。”

  柳佑益现年59岁,韩国庆尚北道尚州人,曾任首尔大学地理学系教授。韩国国内公认他是李明博最信任的政策顾问之一,李明博2007年竞选期间提出的数项标志性竞选承诺即由他策划。“我们决定向北京派驻一名重量级人物,以促进与中国更紧密的关系,”一名知情人士告诉韩联社记者,“我们期待中国政府欢迎我们这一决定。”

  李允镐现年61岁,去年加入李明博内阁前任韩国LG经济研究院院长。他在公营和私营经济领域经验丰富,人脉广泛。

  “他是一名实体经济专家,应当有能力推动(韩国)与俄罗斯多个经济合作项目,包括天然气开发和铁路建设。”另一名消息人士说。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