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中外文化交融 世界因你美丽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1月15日08:22
  本报讯(记者张帆)昨晚,“中国因你而美丽”——《泊客中国》2009盛典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开场《青春圆舞曲》不但让人们重温了新中国60华诞天安门广场的欢庆之夜,也拉开了2009《泊客中国》颁奖盛典的序幕。

  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家正,原第九、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天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肖怀远及联合国驻华代表马和励、法国驻华大使苏和、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刘长乐出席盛典并颁奖。王小慧、中野良子、何家英、蔡妍、六小龄童、朱哲琴等中外文化界知名人士作为颁奖嘉宾也出席了典礼。

  获得此次大奖的是:“全国政协年纪最长的委员”沙博理(美国)、“第一个拿到北京永久居留证的美国人”寒春(美国)、“最具亲情的驻华外交官”萨法日尼(巴勒斯坦)、“白求恩式的国际主义战士”中村京子(日本)、“降临中国的爱的使者”牧琳爱(美国)、“亲近大自然的文化使者”阿南史代(美裔日本)、“金发碧眼的美猴王”格法·普拉扎(英国)、“第一个获得敦煌学博士的外国人”徐勇(韩国)、“用画笔涂绘希望”的非洲神童寇阿那(莫桑比克)、“逍遥汉学家”施舟人(法国)、“无言的大爱者”方芳(法国)、“资深的泊客世家”爱中爱华一家(美国)、“点亮黎明的天使”萨布瑞亚(德国)。

  颁奖现场庄严、热烈,充满激情。歌唱家彭康亮演唱了高亢激昂的《中国的土地》;希腊音乐人乔治与中国音乐人刘效松、许慧合作表演《我也爱你,中国》;“洋美猴王”格法和“中国美猴王”六小龄童首次在颁奖盛典上碰面,共同演绎的“中西猴王”,彰显了“艺术无国界”的真谛;享誉世界的中国乐坛奇才朱哲琴,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中国亲善大使,她将一曲深情的《一首歌》,献给所有对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充满大爱的国际友人。

  由天津电视台与凤凰卫视联合主办的“中国因你而美丽”——《泊客中国》2009颁奖典礼通过天津电视台卫视频道、国际频道,凤凰卫视中文台、欧洲台、美洲台全球同步直播,北方网、凤凰网与搜狐网进行网络直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