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沈阳两只东北虎伤人被击毙 动物园受调查已停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5日11:48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沈阳十一月十五日电(汤龙)辽宁省沈阳冰川动物园两只东北虎十三日袭击一名工作人员,使该工作人员严重受伤,为从“虎口”救人,警察连开十余枪,结果工作人员被救出,但两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并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的东北虎却最后因枪击毙命。

  事发后,当地安监等部门已对此事件展开调查,动物园已经停止营业。

  沈阳冰川动物园是当地唯一大型野生动物园,园内东北虎处于半人工半散养状态。据动物园所在地政府部门提供的消息,事发之日下午一时十五分,两只东北虎在工作通道中袭击了工作人员杨静伟,动物园报警,警察到达时,动物园工作人员已经用猎枪驱散了老虎。

  据称,警察到达现场时,杨静伟满身是血躺在地上,两只伤人的东北虎就在不远处。经紧急请示辽宁省林业厅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处后,警察用手枪连开十余枪,击伤两只老虎后,将伤者救出送往医院。

  伤者杨静伟五十一岁,是动物园电动门操作员,被老虎袭击后下颚骨及四肢大面积受伤,目前经医院紧急抢救,各项生命体征趋于平稳,但未脱离危险。

  让人疑惑的是,事发时杨静伟所在的工作通道应该是相对安全,不知为何两只东北虎会进入其中。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