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欧亚大陆第一火山喷发 伴随无数小地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1月15日12:09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当地火山学家11月15日称,欧亚大陆最大的火山、位于俄罗斯远东勘察加半岛上的克柳切夫火山开始喷发。

  据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院火山学和地震学研究所的研究员表示,火山将炙热的岩石抛出高达200米。据悉,此次火山活动始于8月。与其它火山不同,该火山起初活动偏于缓慢,随后才开始迅速加强。克柳切夫火山附近的地震检查站称,(由于火山活动)该地区每天都发生上百次小地震。

  克柳切夫火山是世界上最完整的锥形活火山,位于堪察加半岛的最高处,海拔4850米。它还是世界上最活跃的火山之一,山顶常年冒着浓烟,近200年内竟喷发了50多次,最近一次喷发是在1987年。

  (环球在线:任奇)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