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莫拉莱斯称美国企图利用在哥军事基地控制拉美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5日19:39
  人民网11月15日讯 据来自拉巴斯的消息,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昨天表示拒绝美国在哥伦比亚建立军事基地,他认为华盛顿企图利用这些军事基地控制拉丁美洲。这是他在纪念玻利维亚建军199周年的活动时说的。

  莫拉莱斯说,美国人已经不能继续任意操纵玻利维亚。当他们不能在玻利维亚这样做时,将哥伦比亚变成为美国的一个军事基地,以便控制和掠夺拉丁美洲的自然资源,他重申这些军事基地寻求推翻民主的政府。美国帝国看中玻利维亚丰富的自然资源,如可用150年的天然气,85年的铁矿和丰富的锂矿。他说,玻利维亚政府有义务改善军队的装备,保卫国家的主权,玻利维亚是一个和平的国家,但是有权利保卫自己面对任何攻击。(管彦忠)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