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狼狗混血儿成家庭新宠 强攻击性家养引争议(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09年11月16日04:00

  狼狗混血儿成家庭新宠

  日前,一种由狼和狗交配而得的新型宠物“混血狼”在英美家庭颇受欢迎。但基于它对人类的较强攻击性,这种动物能否家养已经引起了广泛的社会争议。

  据了解,这种动物是欧洲与北美的非纯种狼和家狗交配之后繁殖的后代。其中,两种主要的狼品种是Sarloos狼狗和捷克斯洛伐克狼狗,前者是北美大灰狼与德国牧羊犬的后代,后者则是德国牧羊犬和喀尔巴阡狼的后代。狗的种类则比较广泛,包括德国牧羊犬、日本秋田犬、爱斯基摩犬、阿拉斯加雪橇犬和因纽特犬等。

  这种宠物的售价高达5000英镑(约合人民币5.7万元)。一旦完全成熟,它将具备与狼十分相近的外形特征和生活习性,甚至叫声都与狼嚎一模一样。

  然而,一些动物组织已经对这种宠物数量的增加表示担忧,警告称它们会对人类特别是儿童构成威胁。

  在美国,已经发生过多起“混血狼”对儿童进行致命攻击的事件。因此一些州明确规定禁止饲养这种宠物,其他地区则规定只有与狼隔离五代之后的“混血狼”才是合法的。

  据中国日报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