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东窝点日经手潲水油十吨 用合法执照作掩护(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6日09:10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副主任吴胜斌告诉记者,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态度非常明确,对这种无证无照非法经营的这些行为是坚决打击毫不手软。

  CCTV《经济半小时》栏目2009年11月15日播出《你吃的油脏吗》,以下为节目实录。

  今天我们来聊一个非常特殊的话题——潲水油。众所周知,潲水油是用剩饭剩菜等餐厨垃圾加工处理而成的油脂,含有大量的细菌和毒素,一旦被人食用将对人体产生很大的危害。

  我知道了,除了你说的潲水油,还有另外一种叫地沟油,就是从饭馆地沟里掏出的油脂,名字不一样但都够让人恶心的。食品卫生部门早就严格禁止使用,然而近日,我们的记者却在广东发现了几个规模庞大的、制售潲水油的窝点。

  记者发现广东潲水油制售窝点,潲水油产业链还有哪些环节?

  (广东省东莞市大岭山镇)

  11月7号,在接到知情者提供的线索之后,记者在东莞市大岭山镇矮岭冚村发现了这个大门上没有任何标识的院子。记者一走进院子,就马上引起了老板的警觉。

  “干什么的。”

  打消了老板的疑虑之后,记者在院子里赫然发现,宽阔的空地上堆积着大量污迹斑斑的油桶,数量有数十桶,地上到处都是黑色的油渍,整个院子里也散发着一股难闻的气味,随后,记者见到了这里的老板,他告诉记者,所有油桶里装的都是潲水油。

  记者:“你们这儿都有什么油?”

  潲水油销售点负责人:“都有地沟油还有潲水油。”

  当记者提出要看一下油的成色时,一个工人打开了一只油桶,并用棍子挑出油来,记者看到,油桶的底部还沉积着大量的食物残渣,油也显得非常浑浊,然而老板介绍,在对这些潲水油再次进行沉淀和提纯之后,油的成色将会变得和普通的食用油那样相像,因此,不管潲水油来自哪里,他们一概都要。

  潲水油销售点负责人:“反正有什么油我们就做一个回收,有几十块一吨赚的,一百块钱一吨赚的都做。”

  老板告诉记者,自己并不加工潲水油,而是从别处收购过来,再集中转卖出去,现在的生意非常红火,每天的进货和出货量都非常可观,目前整个院子里的潲水油有10吨以上。

  记者:“每天能收多少?”

  潲水油销售点负责人:“每天有几十桶,70桶左右。”

  记者:“一桶多少斤?”

  潲水油销售点负责人:“一桶300斤左右。”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