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15万贫儿重演“被偷走一代” 布朗承诺道歉

来源:中国网
2009年11月16日09:33
1950年,年仅19岁的双胞胎兄弟拖着行李箱,背井离乡去往新西兰
1950年,年仅19岁的双胞胎兄弟拖着行李箱,背井离乡去往新西兰

  英国15万贫儿成“被偷走一代” 布朗承诺道歉

    中国网11月16日讯 据法新社11月16日报道,继澳大利亚政府向“被偷走一代”道歉后,英国首相布朗也表示,将代表英国政府向本国被转移海外殖民地的一代人道歉。40多年前,英国政府将15万名贫困儿童转移到澳大利亚等英国前殖民地,他们在那里经受了重重苦难。

  上个世纪30年代至70年代,英国政府将年龄在3岁到14岁的贫困儿童送往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南非以及津巴布韦等殖民地,他们承诺让这些孩子在那里过上更好的生活。然而,他们却遭受了非人虐待,背井离乡数千里,最终成了“被遗忘一代”。

  据慈善组织“儿童移民信托会”表示,大多数孩子都被告知自己是孤儿,但实际上他们是在父母不知情或者没有得到父母同意的情况下被带走的。有专门的机构将他们送往前英国殖民地,以保证“英国白人血统”的纯正,很多兄弟姐妹被迫分开。大多数孩子被寄养在公共机构或者农场学校,很多人遭受身体和性虐待,有的甚至被当作农场劳力。

  一名英国政府发言人说,英国政府将在2010年初正式道歉。英国儿童、学校和家庭事务部大臣艾德-鲍斯说:“这份道歉非常重要,这种糟糕的政策持续了这么长时间是一种耻辱。尽管今天不会再发生类似的事情了,回望历史时,我们知意识到这是错误的,我们愿意为此道歉。”

  6岁时被送往澳大利亚的女孩桑德拉-安科尔说:“英国政府曾有过许多听起来很美好的保证,但我们的生活却充满了苦难。政府应该向我们道歉,尽管现在很迟了,但总比没有道歉更好。”

  20世纪90年代末以来,英国尝试改正历史错误,帮助转移到海外的儿童与家人团聚。英国下议院卫生委员会主席凯文-巴隆说,布朗已经写信给他,认为现在是英国作出道歉的时候了。布朗称:“我们花费时间听取那些被错误政策伤害的幸存者和受害者的声音非常重要”。

  澳大利亚政府总理陆克文已经表示,他将于11月16日向50万名曾经生活在孤儿院、寄养家庭或机构中,度过不幸童年的“被偷走的澳大利亚人”道歉,包括7000多名来自英国的孩子。

  (小小)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