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奥巴马访华-美国总统奥巴马亚洲行 > 09奥巴马亚洲行消息

境外媒体:最关注中国青年对奥巴马访华的态度

来源:东方网
2009年11月16日10:18

  东方网记者张海盈、刘华宾11月15日现场报道:晚上10时45分,浦东国际机场。“迟迟不来”的美国总统奥巴马,让众多媒体记者翘首以待。不过,东方网记者现场采访了解到,相比对这位47岁“年轻”总统的好奇,现场的境外媒体更关注的是,中国青年人如何看待这位美国总统的到访。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驻华首席记者麦笛文耸耸肩,语调轻快地和记者说,他可能没有机会向奥巴马直接提问,所以没有做什么特别准备,“不过我最关注的话题是,美国在应对全球气候变暖中承担的责任。”麦笛文表示,期待奥巴马与中国领导人在气候问题上达成共识。

  《纽约时报》上海分社社长张大卫“交底”说,奥巴马整个访华之行中,《纽约时报》都有白宫记者随行,他并不是奥巴马访华新闻的主要撰写者,“所以现在我最想问的是——奥巴马什么时候到?能不能让大家不用等这么久?”等候了三个多小时的张大卫不忘幽上一默。

  张大卫继而认真说,从《纽约时报》的角度,他们更关心经济问题,包括中美贸易摩擦如何“消火”,“奥巴马上任第一年就访问中国,这在美国总统中很罕见,我想这与全球经济背景有关,美国需要寻求中国的合作与支持。”

  奥巴马访华期间,一些境外媒体对政治性话题不太关心,反而对生活化、人情味的新闻比较“感冒”。法国《巴黎人》报驻上海记者陶莉莉说,她想了解奥巴马访华期间有意思的活动,她听说奥巴马有个同父异母的弟弟在深圳,还娶了个中国太太,“据说他们会在中国见面,我对他们的家庭聚会很感兴趣。”

  接受记者采访的境外媒体同行中,大家一致关心的话题是,中国青年一代如何看待奥巴马访华之行。《纽约时报》记者张大卫关切地向记者打听,奥巴马16日下午同中国青年交流,哪个电视频道会做现场直播。他对东方网记者说,奥巴马访问新加坡时,很多新加坡年轻人涌上街头一睹风采,他很想知道,中国青年对首次访华的奥巴马有什么态度。

  《巴黎人》驻沪记者陶莉莉也表示,她非常关心中国普通民众对奥巴马访华的反应。台湾中央社驻沪记者郭玫兰也表示,她最关注奥巴马明天在上海与青年的交流,期待现场交流能碰撞出火花。“当然,如果有机会提问,我肯定会问台湾问题。”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