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航母博物馆上庄严宣誓 十七名华人加入美国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6日10:18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二战时著名的“无畏号”航空母舰(USSIntrepid)博物馆上,当地时间13日唱响国歌,庄严宣誓,19名军人宣布从此效忠美国,来自47个不同国家、包括17名华人在内的138名市民成为美国多民族大家庭的成员。

  据介绍,这艘曾在二战时服役的“无畏号”航空母舰(USSIntrepid),如今停泊在纽约曼哈顿西边的第85号码头上,作为博物馆供人参观。为庆祝退伍军人日,感谢新移民用自己的辛劳、智慧和努力加入军队保卫美国,13日的入籍仪式,特别安排在这艘航母博物馆上举行,19名服役的军人和138名宣誓入籍的移民们得知选址缘由后,都显得格外激动。

  来自台山的55岁王伯伯和其夫人兴奋地告诉记者,自己的一双刚刚从大学毕业的一双儿女,和他们是同一天收到成为美国公民的通知书,简直是四喜临门,虽然儿女没能和他们一起在这个意义非凡的航空母舰上宣誓,而是在市政府宣誓入籍的,但是靠两夫妇一点一滴奋斗多年,儿女均长大成才,一家同时成为美国公民享受应有福利,让老两口喜上眉梢。

  而来自北京的赵澎则表示,和拿到绿卡相比,成为美国公民没有太多的激动之情。赵澎介绍自己的历程是每个留学生走的同一条漫长的路,从12年前到芝加哥的伊利诺伊大学学习解剖专业,毕业后为了成为驻院医师才申请绿卡,结果成家也有了两个可爱的女儿,就“熬”成了美国公民。

  美国移民局国内事务副局长艾兹(MichaelAytes)表示,此次宣誓就职,有19名来自不同国家、文化的移民在加入美国国籍前,就已经服务于军队,美国感谢他们,并迎接这些优秀的成员融入大家庭。据介绍,自911以来超过5万3500名参军的移民宣誓成为美国公民,而仅2009年一年就有1万505人,是自越战后参军移民入籍人数最多的一年。

  19名出色的军人中包括了两名华裔,来自大陆的李浩军(HaoJun,Li音译)没有到场,而来自河南郑州的宋蒂娜(Tina,Song)在丈夫的陪同下前来宣誓,她表示自己非常内向,不愿多讲。下个月就是宋蒂娜来美第四年了,她透露自己在中国国内是从事医疗行业的,来美读护士学校后,幸运地加入了Mavai项目,在军队的医院为军人和军人家属服务,入籍后她还要参加自己升为军官的仪式。对于自己的经历宋蒂娜并不愿多讲,但她鼓励新移民“要努力、要抓住机遇”。

  据了解,911后,美国政府的军人入籍政策出现很大改变,一般情况下获得绿卡5年以后才可以入籍,而对于军人,只要获得绿卡3年就可以入籍,这本身已经对移民极具吸引力。而布殊总统又在2002年宣布所有在911之后从军的移民都有资格申请快速入籍,此外军人入籍还有一些其它的优惠,比如从2004年10月1日开始,他们可以免去申请费等。另外,从2008年11月开始军方得到1000个名额征召没有绿卡但有合法身分具有军队需要特殊技能的外国人参军。(李晓谜)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