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校医午休被打扰殴打9名小学生 亮火钩子威胁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2009年11月16日11:33

  一名从业20多年的女校医,因为几位女学生中午去校医室取药,打扰了午休,女校医竟然追到同学们的宿舍,把学生们抓回校医室。女校医不仅搧学生们耳光,还动用火钩子施暴,时间将近1小时,致使9名女学生不同程度受伤。11月14日下午,记者赶赴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对此事件进行了采访。

  女校医殴打9名小学女生

  11月14日下午15时左右,记者赶到土默特左旗医院门诊部,9名女学生的家长正带着孩子们检查伤情。据了解,土左旗蒙古族学校是一所寄宿制学校,包括小学和幼儿园。这9名女同学都是住校的小学生。11月13日中午13时30分左右,4年级和6年级共9名女学生因为患有感冒,所以集体到校医室取药。当时,40多岁的女校医贺秀清正在校医室午休。因为被孩子们吵醒,她大发雷霆,女学生们十分害怕,纷纷逃回了自己的宿舍。

  本以为回到宿舍就万事大吉,没想到贺秀清追到其中一间宿舍,将3名刚敲过校医室门的女学生带回校医室进行殴打,逼迫她们说出刚才打扰她的同学都是谁。由于害怕和不堪忍受殴打,不一会儿,9名刚才一起去校医室领药的女学生在校医室站成一排,贺校医开始搧她们耳光,还用火钩子抽打她们。一位同学告诉记者:“我们都跪下求饶了,可她还是不肯放过我们。直到下午两点半快考试的时候,她才让我们走。并且还用烧红的火钩子威胁我们,不许我们把这件事告诉家长和学校,否则就烫烂我们的嘴。”

  9名小学女生不同程度受伤

  在医院,家长们气愤地让孩子们把身上的伤势给记者看。记者看到,孩子们的臀部和瘦小的胳膊上留着一条条、一块块的淤青。其中一位小女孩的背部还有一个明显的肿块。旁人稍一触及,这孩子就疼得哭出声来。

  采访中,负责诊断的任医生告诉记者:“经过诊断,孩子们的主要伤势为皮下瘀斑和软组织损伤,其中几个孩子自感头痛、头晕、恶心,不排除脑震荡的可能性。根据这些症状,医院为她们进行输液治疗。”在门诊大厅,该校4年级3班班主任王老师和另外两位老师忙着替学生们交纳医药费。对此事,王老师未作任何表态,只是告诉记者:“去采访学校领导吧”。

  贺秀清以前也打过学生

  采访中,部分家长和学生告诉记者,在此事之前,贺校医还曾经打过其他学生,并且同样威胁挨打学生不许向家长和学校告状。

  在对该校苏和副校长的采访中,这种说法得到了确认。校方负责人表示:“此前学校了解到贺校医打学生的情况后,曾对她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但是没想到还是出现此事。究其原因,校方认为是贺校医一年前家庭离异,长期心情不佳。贺校医是精神状态不好造成这种行为的……”

  学校:打人者已经被停职

  据了解,校医贺秀清属于该校正式编制教师,从事学校工作已经20多年。事情发生后,校方已经对贺校医进行了停职处理。学校派多名老师赶往医院,帮助学生们检查身体,支付所有的医疗费用。同时安抚家长和被打同学们的情绪。学校创办多年来,一直在当地有很好的教学质量和口碑。该校领导称贺校医的这种行为十分恶劣,给学校造成了相当坏的影响。

  律师:殴打学生违法

  采访中,无论是学生家长还是校方,对此事的认识似乎只是认为其“教育方式不当、违反教育规定”等等。其实,女校医殴打学生已经触犯法律。

  内蒙古庆胜律师事务所白喜文律师对此事进行了解之后表示:女校医贺秀清侵犯了学生的人身权,其行为至少违反了《民法通则》和《未成年人保护法》,不仅应当受到教育部门的行政处罚,还应当受到法律的惩处。如果经过公安部门鉴定,这些孩子中只要有一名孩子的伤势能够认定为轻伤,女校医贺秀清的行为就构成故意伤害罪,应当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家长们不愿意继续追究

  昨日下午13时48分,记者接到一位学生家长代表打来的电话称:“经过检查和治疗,目前孩子们已经没有大碍。校方为赶来看孩子的家长报销了路费、住宿费等费用,另外还给每位女学生1000元钱营养费。鉴于校方在此次事件中处理态度诚恳、积极,加上孩子还要继续在该校学习,家长们决定此事就此结束,不愿意继续追究。”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该校苏和副校长,对方表示事实确实如此。对于此事的处理方法和结果,家长们都表示满意。至于对贺秀清下一步如何处理,还要等待上级主管部门的决定。(记者杨佳)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