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陕西汉滨区检察院与重庆巫溪检察院加强工作交流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6日14:57
  汉滨区人民检察院始终把加强与兄弟检察院的工作交流作为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一项重要举措,坚持“互补双赢,促进发展”的原则,先后与渭南、榆林市、县院开展了多次工作交流活动。2009年3月份,汉滨区检察院组织新轮岗的中层领导,前往安康周边重庆市巫溪、巫山、奉节等县院参观学习。不断向外学习借鉴先进工作经验,力促各项检察工作快速健康发展。

  近日,应该院党组邀请,重庆市巫溪县检察院王鸣隆检察长携领导班子一行九人到汉滨区院交流指导工作。两院班子成员畅谈工作心得,共谋检察发展。

  汉滨区检察院检察长徐仁敬向王鸣隆检察长一行介绍了汉滨区院检察机构设置和工作基本情况。两院就检察业务建设、队伍建设、检务保障建设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巫溪检察院与汉滨检察院虽然分属两个省市,但地理毗邻,人文经济相似,两地检察机关开展相互交流具有很强的互补性。近年来,巫溪检察院在“打黑除恶”,查办职务犯罪,尤其是在查办贪污贿赂大要案上成效显著,取得了丰富的经验。为推进巫溪基层院建设,很有针对性的提出了进一步提升队伍整体素质,进一步提升执法规范化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管理科学化和保障现代化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满意程度的“四个提升”,以及“落后不落伍,认贫不认输”的“巫溪精神”都值得汉滨区院很好的学习。王鸣隆检察长认为走进汉滨区院,窗明几净,干警朝气蓬勃。检察院连续获得了省级文明单位、省级卫生先进单位、全省先进基层检察院、全国文明接待室等省、市、区多项荣誉,在基层院建设上,走在了陕西检察机关前列,其经验做法更值得巫溪检察院学习借鉴。

  座谈会后,徐仁敬检察长陪同王鸣隆检察长一行参观了规范化办案工作区、指纹考勤签到和信息查询系统、视频会议室、电子阅览室等,并观看了汉滨区院基层院建设专题片。

  此次学习交流活动,有助于汉滨区院开拓思维,博采众长。通过学习交流两院领导班子达成了共识,一致认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在队伍管理和业务建设等方面的广泛学习交流,相互帮助支持,相互借鉴,共同提高,为两院检察事业健康快速发展做出不懈努力。(赵万江刘青松) (来源: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