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上投摩根:明年中国市场或可期待“坐享其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6日15:17
  明年中国就整个大架构来说,将可能实现四个字———“坐享其成”。

  与2003年的情况有很大差别,这波景气复苏是从新兴市场上来的。从股市来说,中国市场在去年10月份的时候最早见底;从经济恢复的力度来说,也是新兴市场最好。接下来过渡到成熟市场,全球经济恢复平稳增长的话,外部市场将带动中国贸易顺差恢复增长,对GDP产生正的贡献,即使不考虑国内的消费以及投资拉动,中国也能够从外需增长上“坐享其成”。

  从政策面来看,今年中国无论在财政政策还是货币政策方面,都做了很多努力,大家没有看到任何一个国家如中国这般强大。对中国而言,明年是相对主动的,在政策选择上也会比较多样化。

  当然,明年的经济增长仍然存在一定的变数。我们需要关心的是哪些方面将会持续,而哪些方面将会改变。比方说,现在汽车销售非常好,那么明年会不会持续呢?如果明年可以持续,那么后年呢?这个成长率会永远持续吗?产能会不会扩充?总体而言,明年超过大家预期的机会将更多来自盈利增长,因此在板块上仍然要有一定的选择。

  此外,气候的异常变化是明年一个比较大的变数,比如今年中国北方下雪的时间比往年要早,且降雪量大,而印度今年的天气也出现异常,印度现在是世界上主要的大米出口国之一,如果它的气候不稳定,可能会变成世界上主要的大米进口国。气候的异常变化直接影响农业生产,进而影响到全球大宗商品的价格,届时通胀也将再度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杨广)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