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第11届高交会开幕 创展十年成交项目落实逾40%(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6日14:56

  11月16日上午,第十一届高交会将在会展中心在深圳开幕。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周铁农出席开幕式,并随后参观展馆。 中新社发吕雪良摄

  中新社深圳十一月十六日电(索有为倪玥)第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高交会)十六日在深圳开幕。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在致辞时表示,本届高交会将提升战胜金融危机的信心和动力。

  始自一九九九年、每年十月在深圳举办的高交会,已成为目前中国最具影响力的高科技成果展示窗口和高科技成果产业化平台,被誉为“中国科技第一展”。创展十年来累计成交项目超过一万六千项,累计成交金额近一千二百亿美元,成交项目落实率超过百分之四十。

  白立忱表示,仍在持续的国际金融危机赋予本届高交会新的使命,并提供新的机遇。高交会创展十年来推动中国高新技术产业蓬勃发展,提升了中国高科技企业的自主创新意识。

  记者在现场看到,高交会的各个展区着力展现创新创业元素。展馆内开辟了“创业与上市专区”、“创业型企业投资洽谈区”、“个人技术创新展”等专区,为创新创业型企业提供融资合作机会。五十多家已上市或拟上市创新创业型企业与三十多家投资中介机构在现场洽谈对接。高交会各个论坛也围绕创新创业为主题展开。如“资本市场高峰论坛”以“创业板与创新企业发展”为主题;“中国创业家论坛”以创业人生、创富梦想”为主题,为创新创业者提供沟通平台。

  另外,展会按照国家区域经济布局,设置了“长三角经济圈”、“珠三角经济圈”、“环渤海经济圈”等展区,广西省的展位突出了北部湾经济区,福建省和厦门市则在现场联合推介海峡西岸经济区。高交会组委会称,各省区市利用高交会的契机来推动本地区的区域合作与发展的意识强烈。

  据悉,本届高交会设“高新技术成果交易、高新技术专业产品展、论坛、super-SUPER专题活动、高新技术人才与智力交流会、不落幕的交易会”六大板块,展区总面积超十万平方米,预计参观人数将超过五十万人次。美国、俄罗斯、德国等十七个国家组织二十六个展团参加了本届广交会,参展的国家数和规模均超过去年。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