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外股东达成协议 赛格三星重组倒计时开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6日14:47
  月初因重组事宜停牌的赛格三星,继9日公告了外方股东拟将所持股权对外转让事宜之后,昨晚,公司大股东深赛格也公布了一份关于重组事宜的中外股东间的《框架协议》。

  根据该协议,赛格三星的中方股东将负责在2010年12月31日前为外方股东找到股权转让方并完成股权交割。

  重组倒计时开始

  根据9日赛格三星发布的公告,公司外资股东三星康宁投资公司和三星康宁(马来西亚)有限公司(统称“三星方”)拟将所持有的30.08%的公司股份进行对外转让。同时,三星方已将寻找战略投资者的事项委托给中方股东赛格集团,目前,赛格集团正在对有意向的战略投资者进行筛选。

  昨晚,赛格三星大股东深赛格进一步表示,目前公司中外股东已达成《框架协议》。根据该协议,中方股东之一的赛格集团将负责就潜在交易寻求、制定符合中国法律、可行及能最早完成的方案(即“重组方案”)。其中,该重组方案的内容应包括赛格集团寻找潜在交易对方以及在2010年12月31日之前完成股权交割。如果未能按期完成股权交割,赛格集团和三星方协商后适当延长。

  三星方股权转让只收31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昨晚公布的这份《框架协议》称,三星方同意将潜在交易中的交易对方支付给三星方的赛格三星股份转让价款中超过31.00美元的部分支付给赛格集团。

  三星方这一举动颇出市场意料。此前,市场一度认为,三星方股东将在此次股权转让中受益不菲。有业内人士估计,就算三星方仅按赛格三星2008年每股净资产2.12元转让其所持有的2.697亿股股权,所获得的转让收入也将达5.72亿元。

  三星方为何如此干脆放弃这部分股权转让收益尚不得而知,不过从接二连三的公告来看,其在退出赛格三星的这个问题上显然不愿“恋战”,大有只求快快脱身之意。此前的8月份,赛格三星的多名三星方高管已递交辞呈退出公司。

  至于赛格三星,目前确实可谓风雨飘摇。今年9月,因市场需求萎缩,赛格三星被迫全面停止运行CRT生产线。10月中旬,公司又宣布,2009年其净利润将亏损13.5亿元到15.5亿元。 (来源: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