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朗:强奸犯在光天化日之下被绞刑处死(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6日16:49

  资料图片:2005年7月,伊朗一名强奸犯被处以绞刑。

  国际在线专稿:法新社16日消息,根据伊朗《世界报》16日的披露,15日,伊朗政府在其北部城市卡恩沙赫尔(Qaemshahr)一个民众聚集的广场上,公开绞刑处死了一名强奸犯。

  根据伊朗媒体的报道,这名强奸犯代号为A.B.,伊朗媒体没有披露他的真实姓名。A.B.现年24岁,他被控伪装成一名出租车司机,犯下强奸罪。A.B.有多项前科,他曾犯下偷盗、绑架、偷情等多重罪。

  当天的绞刑引来众多民众围观,根据伊朗媒体的统计,共有251人前来观看行刑。

  2008年,伊朗共对246人执行了绞刑,成为世界上认可绞刑的国家中行刑人数最多的。

  2008年1月,时任伊朗司法总监的阿亚图拉·马哈茂德·沙赫鲁迪(Ayatollah MahmoudHashemiShahrudi)呼吁废止死刑,他不赞成执行诸如绞刑、石刑等死刑,他强调,如果不得已必须执行死刑,必须符合一定规定,并且要经过他的同意。

  不过伊朗一些强硬派认为,死刑是维护社会秩序、保护公众安全的必要手段。根据伊朗的律法,犯下谋杀、强奸、持枪抢劫、走私毒品、通奸等罪行的犯人都会被判处死刑。(宇桓)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