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曹景行点评做大电影产业蛋糕 让人看电影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6日17:02
  事件据不完全统计,今年贺岁档集中了将近50部中外新片。业内预计,电影票房将达到二十亿元。贺岁档提前拉开帷幕《十月围城》首创"首映季"概念

  中广网北京11月16日消息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重磅影片集中在岁末年初上映。今年年终岁末,国内电影市场免不了一场激烈竞争。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刚才谈到两条关于电影的新闻,一个是我们中国自己的贺岁片,一个是俄罗斯的电影。电影在我们文化生活当中一直占有很重要的地位,这次贺岁档期有这么多电影,是一场惨烈的决战。反映出来的问题是:我们的电影市场不够大。如果有足够大的市场,那么这些电影就有比较好的一个空间。

  昨天是上海电影制片厂成立60周年,这样一个隆重的时刻,领导人和各方人士都去表示祝贺。60年是中国电影事业的发展,发展到今天我们看到他的总产值只有60个亿,而相应的我们的电玩产值已经有200个亿。我们的电影产值为什么这么小?拍了这么多好片子,尤其最近两年好片子越来越多,而我们的电影市场看电影的人数却不够。有一些中等的城市甚至没有一家电影院,这才是个问题。

  怎么样使我们的13亿人看电影,这是我们电影事业真正要解决的问题。不然你拍了再多的电影,还是这些观众,还是这些市场,蛋糕就做得这么小,那么分到的就越来越小。所以今年贺岁档期这是好现象,有这样一个市场竞争,但是恰恰反映出我们现在最关键的一个问题:让我们的老百姓看电影。不只是说我们能拍出好电影,而是我们整个电影市场开拓的策略应该改变。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