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大陆供销社采购12.5亿台农产品 创历史最高金额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6日17:44

  大陆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赴台参访,与岛内农业团体及企业签订采购协议与意向书,在“农委会主委”陈武雄(中)与中华全国供销总社主任李成玉(右二)见证下完成签约仪式。图片来源:联合晚报

  中新网11月16日电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湾农产品出口大陆有重大突破。全大陆最大最重要的连锁通路组织─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16日和台湾签订12.5亿元(新台币,下同)的农产采购案,创下历来农产采购案的最高金额。采购品项包括生鲜蔬果,渔畜产加工品以及农特产加工品等,明年就要先采购5000公吨水果。

  台当局“农委会国际处长”张淑贤表示,大陆供销总社是国营企业,主要营业项目是运输及销售国内外农产品,农产供销通路遍布全中国,在大陆各省有22万处农产运销据点、367万名员工、近5万家企业。世界各国要进军大陆农产市场,莫不积极争取与供销总社合作。我方近年曾透过台湾省农会,当部分台湾农产品盛产时,由供销总社紧急对台采购,去年至今已采购1200公吨的台湾橙子。

  这一年多来,“农委会”更积极争取和供销总社进一步合作,以拓展台湾农产品在大陆建立长期且密集的运销管道。这次邀请供销总社及其所属企业负责人,包括上海、天津、内蒙、海南、河北等12省市的代表于11月15至22日来台参访。今天更分别在台北、宜兰、台中、彰化等地,与岛内农业团体和企业签订采购协议与农产合作协议书,采购金额高达台币12亿5488万元。

  国际处表示,供销总社这次签署的采购品项包括生鲜蔬果、渔畜产加工品和农特产加工品等。其中确定明年采购水果5000公吨,包括柳橙、菠萝、释迦、杨桃、椪柑、蜜枣、莲雾,其中3000公吨由台北农产公司负责运销。台北农产公司是全台最大的水果批发体系,与全台各产地互动密切,未来将依产地需要分散采购,让台湾各地区的水果都能进军大陆。

  另外,供销总社旗下的国新合作商贸连锁集团公司与台湾大成集团、台湾畜产公司也签订采购框架协议,采购畜产、加工品、水产品和水果等,采购金额分别高达台币7亿元和3亿元。再加上茶叶、饲料、金针菇以及蜜饯等台湾农产品采购,合计明年的采购金额就达新台币12亿5488万元。

  “农委会”也表示,除了这12.5亿元的采购外,未来供销总社还将持续采购台湾菠萝、杨桃、葡萄柚、番石榴等生鲜水果和其它富有台湾特色的农渔畜产品,预计可大幅增加台湾农民的生产收益。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