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人寿60周年成就展:浓缩中国保险业沧桑巨变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6日18:26
  人民网银川11月16日电(徐运平 罗石平)中国人寿宁夏分公司成立60周年庆典暨新办公大楼落成典礼仪式,今天上午在银川举行。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赵小平、政协副主席解孟林等出席。同时,中国人寿《辉煌的历程——中国人寿60周年成就展》在银川上海西路的中国人寿宁夏分公司新落成的中国人寿大厦展出。

  作为中国唯一一家连续7年入选世界500强企业的保险企业,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人寿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艰苦奋斗,开拓进取,创造的一个又一个辉煌。从展览中可看到,中国人寿60年的发展历史,浓缩了我国保险业的沧桑巨变,见证了我国保险业的光辉历程:2008年中国人寿保费收入达3221亿元,是1996年保险分业经营时的16.8倍,在1953年基础上增长了1.75万倍;2009年6月总资产达1.42万亿,在1996年基础上增长了26.96倍;自2002年跨入世界500强企业后,排名连年提升,所属寿险公司市值位列全球上市寿险公司第一,客户规模位列全球第一,实现了综合实力的新跨越。

  据介绍,作为社会“稳定器”的保险业,中国人寿在保险业的地位和作用举足轻重,仅2003年至2008年,中国人寿就赔付保险金646亿元,给付保险金3519亿元。作为发展“三农”保险的主力军,中国人寿在14个省、自治区参与了“新农合”业务,惠及农民3119万人;在18个省、自治区开展了农村小额保险,累计为604万低收入农民、300多万农村家庭提供了总额达805亿元的风险保障,为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在汶川地震等重大灾难面前,中国人寿冲在了第一线,及时赔付、协助地方政府做好稳定工作,并成立“国寿慈善基金会”,体现了强烈的行业社会责任。

  中国人寿宁夏分公司总经理郎中伟在致辞中表示,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人寿的业务规模快速增长,综合实力显着增强,在我国保险业中创造了第一家资产过万亿、第一家入选全球500强企业等多项第一,在全球保险业中创造了市值最大的寿险公司、拥有客户数量最多的保险公司等多项全球之最。中国人寿坚持发挥商业保险功能和国有企业的引领作用,立足本职,热心公益慈善事业,积极参与社会保障体系和新农村建设,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人寿不断探索国有企业发展壮大的新道路,稳步推进改革,实现了由传统国有寿险公司向现代金融保险集团的历史性跨越。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