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俄能源部长说伊朗布什尔核电站不会在年内启动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6日21:56
  新华网莫斯科11月16日电(记者聂云鹏)俄罗斯能源部长什马特科16日对媒体表示,俄方目前承建的伊朗布什尔核电站将不会在年内启动。

  什马特科说,伊朗布什尔核电站的竣工和启用取决于技术条件,在核电站建设方面俄方在年底前会取得重大进展,“但核电站不会启动”。他同时表示,俄罗斯将完成合同规定的一切义务,“伊朗方面已经看到建设项目是如何进展的,他们对此毫无疑问”。

  俄塔社今年10月报道说,布什尔核电站将于年内启动。

  布什尔核电站位于伊朗南部港口城市布什尔附近,为伊朗首座核电站,其设计装机容量为1000兆瓦,原定于2007年9月投入使用。因伊俄双方在建设资金等问题上矛盾不断,该核电站的建设工期一再拖延。因涉及核物质,这座核电站备受西方关注。美国等西方国家指责伊朗企图用民用核计划掩盖秘密研发核武器的目的,但这一说法遭到伊朗否认。

  俄罗斯去年1月底以前向伊朗提供了布什尔核电站首期启动所需的全部82吨核燃料以及附属设备。伊朗今年2月25日对该核电站进行了测试运行。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