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药学专家称吃大蒜能防甲流 必须捣碎生吃才有效

来源:长江商报
2009年11月17日01:30

  药学专家:生吃大蒜能防甲流

  大蒜含有的大蒜素能杀菌抗毒,生大蒜捣碎以后等10分钟再吃才有效

  本报讯(记者 胡梦) 在甲流疫苗还没全面铺开的情况下,成年人尚可锻炼,小孩、孕妇能如何防甲流?昨日,在武汉市执业药师协会向钟家村幼儿园捐赠医用物品的仪式上,主任药师、药学工程师何水平介绍,其实对于所有人而言,吃大蒜就能有效预防甲流,但必须生吃,这样才不会破坏其中的大蒜素这一有效成分。

  何水平介绍,大蒜具有杀菌抗感染等作用,能够提高人体自身免疫力,预防病毒入侵。日前,美国曾向民众推荐9种提高免疫力的食品,大蒜名列其中,导致美国大蒜脱销,“实验表明,食用大蒜可让感冒发生几率降低2/3。经常咀嚼大蒜的人患结肠癌和胃癌的几率也会大大降低。建议每天生吃两瓣蒜,并在烹饪菜肴时加入一些大蒜末。”

  大蒜之所以能发挥杀菌抗毒作用,主要是因为大蒜含有一种叫做大蒜素的成分,而高温会破坏大蒜杀菌的有效成分,熟食没有作用。所以,要想防病,应将大蒜捣碎,放置10分钟,使其充分氧化后再食用。

  有不少人不习惯生吃大蒜,尤其是小孩,对此,何水平介绍,我省已经研制出大蒜素肠溶胶囊,并且是全国唯一能生产这种剂型的省份,大蒜素是从天然大蒜中提取而成,20毫克大蒜素抗病毒功效等于2千克生蒜,肠溶制剂可免除生食带来的异味,适合各类人群服用,无副作用,目前我省只有金龙福药业能生产该剂型。

  昨日,武汉市执业药师协会联合湖北金龙福药业有限公司,向汉阳区钟家村幼儿园赠送了400盒大蒜素、400个医用口罩和5台电子体温计。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