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美国华人看奥巴马访华:中美命运密不可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1月17日08:43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首次访华,引起世界广泛关注,而美国华人对此是怎么看的呢?

  据美国媒体11月15日报道,许多美国华人认为,中国与美国的命运密不可分。

  1985年移民美国的纽约医生张大卫说:“双方都依赖对方让自己的经济更加强大,美国离不开中国,中国也离不开美国,是一种共生关系。”

  张大卫来到美国时刚刚25岁。他说:“我在这里得到了我梦想得到的车子、房子和体面的工作。现在在中国,我们所得到的他们也得到了。”

  作为美籍华人医师协会会长,他经常率领美国医生代表团回国。他在癌症研究和临床试验方面与国内合作,并且敦促他所在的曼哈顿的医院进军中国医疗市场。

  金融危机将两个国家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中国也拥有了更大的影响力。为了经济复苏,美国大举举债,而中国是美国最大的债主。“这就像你过去总是挑剔小弟弟,现在却向他借钱,”22岁的洛杉矶居民张南希说:“但是你无法想像一个兄弟能够离开另一个。”

  张南希生于北京,3岁时随父母来到美国。在美国的学校里,她记住了中国悠久的历史,现在她又看到中国成为美国经济的救星。

  对于一些美国华人而言,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一个转折点。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周民(音)教授说:“我们之间的距离似乎缩短了。”

  张南希也对记者说:“我父母喜欢看到中国人在更大的舞台上取得成功,特别是在体育上,你我都知道中国人以何著称,比如物理和化学。”

  布鲁金斯研究所的中国学者李晨(音)说,根据2008年的统计,大约300万美国居民是华裔,其中三分之一生于美国,三分之一是归化公民,其余刚来美国几年。李晨希望奥巴马之行也能够成为一个转折点,从美国的指手画脚到更为尊重的合作交流。李晨说:“21世纪需要建设性关系。”

  (环球在线: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